今天是: | 本站首页 | 未解之谜 | 科学探索 | 科技百科 | 玄学异能 | 宗教理论 | 本站资源 | 思议社区 | 思议博客 | 思议商店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兵马俑身上发现48种霉菌不
我国科学家研究成果:“幽灵般
英国最新研究:微型芯片植入手
478所研究生教育机构评价排名
美研究表明名字能够影响人的
新发现 长神经纤维也重要
巴西发现8000万年前的新恐龙
科技新发现:“会认路的鞋子
金字塔之谜科学研究揭神秘面
澳大利亚发现远古新物种
Q
您现在的位置: 不可思议网 >> 科学探索 >> 科学博览 >> 文章正文
研究发现:少吃可长寿         
研究发现:少吃可长寿
作者:思议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10 12:12:14

    一项对老鼠所进行的实验结果显示,老年后减少食物热量的摄入有助于延长寿命。尽管有些研究已经证实,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减少食物热量摄入的老鼠比正常老鼠寿命长,但这项研究首次发现,老年后才开始限制卡路里摄入量也可达到同样的效果。

  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称,通过对老鼠的实验显示,即使身体已经有些发胖,而且是在步入老年后才降低卡路里摄入量,但也能改善健康状况,延长寿命。

  研究人员研究了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对19个月大的老鼠的影响,此时距老鼠开始因衰老而死亡通常仅有几个月的时间。与一直接受正常喂食的老鼠相比,转而接受低卡路里食物的老鼠患肿瘤的情况较少,且寿命较长。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老鼠在接受低卡路里饮食仅两个月后身体就发生了变化。

  研究人员认为,对老鼠的这项研究也许能帮助科学家透过与限制卡路里相同的基因效应,研制出延缓衰老的新药物。对包括酵母菌、啮齿类动物等在内的多种有机体所进行的研究显示,只要能提供足够的营养,低卡路里饮食都有助于延长寿命。对卡路里摄入量的限制,可延缓和预防包括癌症在内的年老后较易患的疾病。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关于我们 | 广告投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