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图]方舟子快评:维生素并非吃得越多越好(组图) |
热 |
| 方舟子快评:维生素并非吃得越多越好(组图) |
|
作者:思议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10 11:57:55 |
 食物
11月10日,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的会议上,又传来了坏消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国际研究表明,过量地服用维生素E有害无益。
他们分析了1993到2004年间19项涉及135967人的有关维生素E与健康关系的数据,发现每天服用维生素E不高于150国际单位并无坏效果,甚至还可能有益健康。
但是过了这个量以后,服用维生素E的人的死亡率开始逐渐高于不服用维生素E的对照组,45年间死亡率大约高出5%。在达到每天400国际单位后,出现了较显著的增加。
为何过量的维生素E对健康有害无益?对此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我想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细胞中的自由基并非一无是处的破坏者,它们参与了许多重要的生命活动,包括细胞增殖、细胞间通讯、细胞凋亡、免疫反应等。没有自由基或自由基过少,生命活动将会停止。因此,那些号称能帮助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剂,如果当真充分发挥了作用,反而会破坏了正常的生理功能。
人类的生命活动离不开维生素,但是这不等于维生素是多多益善。其他有益健康的营养素或别的什么东西也是如此。
但人们迷于追求健康保健,惑于保健品厂家的宣传,却往往忘了这个粗浅的道理,幻想出现灵丹妙药的奇迹,结果适得其反。
上一页 [1] [2] |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美调查表明女同性恋者家庭也能培养健康孩子
下一篇文章: 科学家研究表明食盐加碘有助于提高儿童智商 |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